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定期定額減少A股投資 6月轉向台股基金

2018/7/18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定期定額投資人棄守A股,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6月投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筆數減少最多的前5名都是A股相關基金,反倒是新增扣款筆數最多的前10名中,台股基金占一半。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全體投信6月定期定額扣款筆數66.58萬筆,比5月略減1210筆,其中,6月定期定額扣款較5月新增加筆數超過千筆的基金有4檔,依序是台股科技股票型的復華數位經濟基金、台股中小股票型的復華中小精選基金、亞洲股票型的統一大東協高股息基金、全球一般股票型的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基金。

統一大東協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浩宸表示,目前投資市場是空窗期,幾個重要的世界政經議題均有和緩現象,即使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再對中國大陸2000億美元進口產品課徵10%關稅,清單公布後,仍有2個月的公開意見徵求期,並將於8月20日至8月23日舉行聽證會,關稅可能會在8月30日公眾諮詢結束後生效,不會立即產生貿易大戰的影響。

張浩宸指出,美中貿易戰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仍會干擾市場,但觀察投資市場的反應,已漸漸對此議題有鈍化現象,股市的反應時間短且迅速,就中長期投資角度而言,仍應以產業大趨勢及個股基本面為選股的主要依據,接下來關注焦點宜落在企業上半年財報及下半年的獲利展望。(編輯:張均懋)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