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澳電廠新北提訴願 經濟部:仍會持續推動

2018/7/18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廖禹揚台北18日電)深澳電廠爭議延燒,新北市府向環保署提起訴願,籲請撤銷環評。台電表示,新深澳電廠可平衡全國電力供需,有興建的必要性,經濟部也表示,環評既已通過,仍會持續推動。

深澳燃煤電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3月14日在環保署環評大會表決下,以一票之差通過審查,引起各界討論,不僅在地居民組成自救會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新北市府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啟動所有法律行為,包括訴願、行政訴訟等。

經濟部國營會官員表示,由於這項訴願是針對環保署所做處分提出,後續可能還有再訴願、行政訴訟等程序,經濟部會靜待訴願結果。

不過,由於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已經通過環評,官員表示,以經濟部立場,仍會持續推動相關作業。

根據規劃,新深澳電廠完成更新擴建後,2部新機組的裝置容量合計共120萬瓩、備用容量率合計約2.8%;目前新深澳電廠還在前置作業階段,第1部機組與第2部機組分別預計在2025年、2026年商轉。

對於外界關切的新深澳電廠可能造成環境污染,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新深澳電廠可平衡全國電力供需,有興建的必要性,台電會繼續努力,在環保與穩定供電兩者間取得平衡。(編輯:林孟汝)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