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齟齬未解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習近平作梗

2018/7/19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手阻撓美中達成解決重大貿易爭端的協議。

路透社報導,擔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的柯德洛也說,他希望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 Claude Juncker)下週訪問華府時,為總統川普帶來重要的貿易協議。

柯德洛說,他認為若干較低階的中國官員希望為美中關稅爭端畫下句點,包括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劉鶴,但習近平仍拒絕改革中國技術轉移的做法及其他貿易政策。

柯德洛出席CNBC及紐約金融雜誌「機構投資人」(Institutional Investor)主辦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時表示:「據我們所知,習主席此時不希望達成協議。」

柯德洛說:「我認為習近平止步不前。劉鶴及其他人想有所進展未果。我們在等他(習)做決定,主導權都在他手中。」

他說,中國「今天下午可以祭出更令人滿意的方式」,及採取其他國家所呼籲的措施以解決貿易爭端,包括降低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停止竊取智慧財產及開放在中國營運的外企擁有完全所有權。

川普還要求歐盟停止對進口車課徵10%的關稅,而他的政府正進行一項國家安全研究,未來可能對進口車增課25%的關稅。此舉將重挫歐洲及日本的汽車製造商。

柯德洛表示,榮科下週可能向川普提出貿易協議,但他未進一步提供相關細節。

柯德洛說:「我們將進行討論。我聽說他將來談一項非常重要的自由貿易協議。」

「但我無從證實這個消息,這是我從幾位大使及其他人那兒聽來的。」(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