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駕臨航空秀 空巴簽中國大單不敢宣揚

2018/7/19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和波音在年度航空展簽下大單時,總不放過宣傳良機,由高階主管召集空服員大陣仗出席簽約儀式,一字排開,滿臉笑容地昭告天下。

今年卻非如此。英國倫敦市郊法恩堡(Farnborough)航空展的頭3天,空巴(Airbus)一筆244億美元大單的買家沒有公開;波音(Boeing)敲定折扣前110億美元的訂單,也同樣不知道買家是誰。

為什麼?空巴銷售主管把矛頭指向美國總統川普,因為川普和中國打起貿易戰,讓全球各地和美、中做生意的企業處處是地雷。

彭博報導,空巴首席業務代表舒爾茲(Eric Schulz)在一場投資人發表會上表示:「今天的世界是被推特宰制,我們每個早上都收到來自大西洋一方的推文。」「你知道,那帶給航空公司很大壓力,帶給各國政府很大壓力。」

一些客戶、特別是亞洲客戶,要求空巴「不要火上加油」。根據熟悉內情但要求不具名討論非公開資訊的消息人士,部分沒公開的訂單來自中國客戶。

這些未公開的訂單,占空巴在法恩堡航空展銷售的很大部分。一家未獲公開名稱的租賃公司16日和空巴簽署瞭解備忘錄,買下80架A320neo系列飛機,折扣前88.5億美元。

之前空巴簽下價值115億美元的100架窄體噴射機合約,以及一筆總價25億美元的8架A350-900廣體噴射機訂單。今天又有一筆訂單到手,這次是6架A330neo客機,價值約15億美元。

分析師認為,空巴和波音沒公開的訂戶,多數都是中國的航空公司或租賃公司。這些買家的身分一般會在中國政府批准後才會公開。

舒爾茲說:「我會傾向公開,但到最後,你知道的,這些錢都會到銀行。所以公開、不公開,沒有太大差別。已經下訂了,這樣就好。」(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