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電視面板7月調漲 避免跌破成本

2018/7/19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專業市調機構IHS Markit調查,因第2季電視面板價格下跌超過預期,部分尺寸面板價格甚至逼近成本,因此面板廠急於在第3季開始調漲價格。

調查顯示,面板廠7月調高32吋、40吋、43吋面板價格,尤其32吋面板漲幅高達11%。面板製造商在第2季感到恐慌,主因價格下跌幅度超出預期,部分尺寸面板跌至歷史低點,或是接近現金成本。因此,面板廠迫切期待面板價格在第3季反彈,或至少持穩。

IHS Markit強調,電視製造商對採購面板價格上漲的接受程度不同,主要取決於5、6月與面板製造商談判的面板價格,以及面板供應資源與目前庫存水位。

IHS Markit說,7月電視面板漲價可能會去化一些電視製造商的庫存,但也會削弱利潤,畢竟面板漲價不見得可以反映在電視售價,況且因應即將到來的旺季降價促銷活動,也會壓縮利潤。

IHS Markit預估,韓國電視品牌第3季的面板採購量將較第2季增加18%,較去年第3季增加3%。中國5大電視品牌第1季面板採購量多於預期,第2季的面板採購量較第1季增加0.4%,較去年第2季增加18%;第3季中國電視品牌採購面板量可望較第2季成長1%,較去年第3季增加17%。(編輯:張良知)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