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純網銀燒錢 韓國2家營業未滿1年就增資

2018/7/19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9日電)金管會年初考察日韓兩國純網銀報告出爐,報告指出,依韓國2家純網銀的經驗,因系統建置以及行銷成本高昂,營業未滿1年即因預期虧損持續並已增資。

為因應純網路銀行的推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年初赴日本、韓國考察,考察報告指出,引進純網銀,可促使市場學習新種業務經驗、提高產業升級動力,及滿足客戶需求。

報告表示,韓國與日本主管機關均將純網銀歸類為一般商業銀行,並核給相同業務範圍的商業銀行執照,且兩地主管機關對於純網銀設立審查標準,與商業銀行並無不同。

同時,報告也指出,依韓國純網銀業者經驗,建置IT系統所投資的金額遠高於最低資本額。如韓國2家純網銀註冊資本額各約新台幣67、82億元,因系統建置、行銷成本高昂,營業未滿1年即因預期虧損持續並已增資。

在營業據點部分,日韓兩地純網銀都設有未對外營業的總行實體據點,即使日本主管機關未限制不得開設分行,但業者考量營運成本,僅於總行設置電話客服中心,未設立面對面接觸客戶的客服中心。

另外,報告指出,純網銀發展需有成功的業務模式。以目前國際上較成功案例及金管會年初拜訪業者來看,多以經營電商業務為其發展基礎,具備龐大電商客群,較具有未來潛在業務擴張的能力。(編輯:楊玫寧)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