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帶動 研調:電視面板補貨需求強

2018/7/19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指出,受世界盃足球賽帶動,通路商庫存去化,補貨需求增強。第3季全球主要電視廠的面板需求較第2季增長10.3%。

群智諮詢預估,從面積來看,第3季主要電視製造商的面板需求,較第2季增長12.8%。因上半年出貨不如預期,下半年將力爭達成全年銷售目標。受面板價格階段性觸底反彈的刺激,一些整機電視廠商備貨積極。

群智諮詢強調,第3季全球主力電視廠商的面板需求量增,尤其是43、55、65吋等中大尺寸的需求最明顯。

群智諮詢表示,第3季全球電視面板備貨旺季啟動,品牌商備貨需求走強,新產線的產能持續攀升,面板廠積極去化庫存,並調整產能,供需關係偏緊。

從供給面來看,第3季電視面板產線幾乎產能滿載,陸廠京東方(BOE)合肥的10.5代線、中電旗下的2條8.6代線產能持續攀升,友達光電擴產的8.5代新產能也逐步提升,帶動第3季液晶電視面板產能持續增長。

群智諮詢指出,中國面板廠大幅減少32吋產量,增加43、55吋等中大尺寸面板的產能。韓國廠商持續推動大尺寸化,增加65、75吋等大尺寸面板的產能。(編輯:楊凱翔)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