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祭保護措施 經部:目前影響不大

2018/7/19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9日電)歐洲聯盟將對中國出口電動自行車徵收反傾銷稅,並宣布將對特定進口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針對歐盟最新祭出的貿易保護措施,經濟部表示,目前評估對台灣業者影響不大。

隨著美國貿易保護措施動作頻頻,歐盟也對中國出口商品祭出一系列保護措施,包括針對特定鋼品展開防衛措施調查;而為遏止歐洲製造商認為充斥市場的廉價進口商品,歐盟將對中國出口電動自行車徵收反傾銷稅,在中國設有工廠的台灣大廠捷安特也是被課稅對象之一。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受訪表示,對於歐盟最新針對電動自行車及特定鋼品的措施,目前評估對台灣影響不大。電動自行車部分,因主力廠商早有布局,可以馬上調整生產據點,轉由荷蘭、匈牙利、台灣等地出貨。

至於針對特定鋼品的臨時防衛措施,沈榮津表示,受調產品輸歐量不大,且在美國232措施實施後,相關產品輸歐量也未顯著增加,國際貿易局已協助業者就此提出要求排除的說明。

貿易局官員說明,針對歐盟對特定進口鋼品的防衛調查,先前已主張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為景氣循環性議題,並非無法預見的事件,因此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認定可採取防衛措施的要件,要求撤銷調查。

本案涉案產品包括一開始的26項及後續新增2項鋼品,除針對銷歐量較少產品主張微量排除外,針對出口量較多的11項產品,也分別提出主張不宜採行防衛措施的說明,包括部分產品主要消費市場並非歐盟,因此在美國採行232措施後,輸歐量並無顯著增加,並非主要受影響區域等。(編輯:鄭雪文)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