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挖礦晶片不急著推出 聯發科布局技術IP關注區塊鏈

2018/7/22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外傳聯發科首顆挖礦晶片生產計畫喊停,聯發科今天以「不評論單一產品情況」回應傳言,並且強調會關注區塊鏈發展,持續布局相關技術與矽智財(IP)。

聯發科表示,公司近年積極拓展特殊應用(ASIC)業務,已有初步成果,未來會持續關注區塊鏈發展,至於挖礦晶片是否取消,聯發科說「不評論單一產品的情況」但挖礦晶片產品目前還沒有具體推出時程;業界盛傳聯發科原定在7月定案(Tape out)的首顆挖礦晶片生產計畫,因挖礦市場不如預期,臨時喊停。

聯發科指出,ASIC業務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產品依照市況動態調整,不過技術與IP是ASIC業務的核心,同樣技術可以有多元應用,在區塊鏈方面,也將會著重相關技術與IP布局。

法人表示,聯發科今年預計推出3顆採用7奈米製程技術的產品,其中並無挖礦晶片,若從比特幣挖礦晶片必須應用最先進製程技術研判,聯發科的挖礦晶片仍處於前期研究階段。

法人指出,業界對於挖礦市場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台積電雖然多次直言「挖礦」是很難預料的市場,但內部仍看好挖礦背後的技術發展前景,以此推測聯發科研究挖礦晶片,主要用意可能就是布局挖礦背後的區塊鏈技術。

法人認為,由於手機市場成長趨緩,5G等新興市場仍待發展,包括物聯網與電源管理等產品,將是聯發科短期營運表現的主要動能,今年這類成長型產品業績可望成長2位數百分點水準。(編輯:陸倩瑤)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