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挖礦晶片邁入7奈米 創意可望受惠

2018/7/22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挖礦需求趨緩,不過,比特幣挖礦晶片持續不斷追逐先進製程,目前已邁入7奈米世代,法人預期,台積電旗下IC設計服務廠創意可望受惠。

比特幣價格走跌,影響挖礦需求下滑,不僅是影響台積電二度調降今年美元營收成長目標的主因,同時也是台積電19日法人說明會各界關注的焦點。

比特幣與乙太幣挖礦晶片特點不同,法人指出,算力與省電是比特幣挖礦晶片的兩大關鍵,同時也是比特幣挖礦晶片不斷追逐最先進製程的主因,除了要求省電,也追求算力,因為搶不到幣,還是要賠上電費。

比特幣挖礦晶片估計每1年半便要推進製程技術,目前比特幣挖礦晶片已推進到7奈米製程技術,算力與省電,都比16奈米製程提升高達4成,法人預期,這恐將迫使採用28奈米製程挖礦晶片的礦機退場。

今年來比特幣價格慘跌超過4成,目前價格約7400美元,法人推估,對於自營礦場的廠商依然有利可圖,對於須對外採購礦機挖礦的業者,採購礦機的意願則可能會受到影響。

日本GMO網路集團搶先推出採用7奈米挖礦晶片的挖礦機,便是用於自營的礦場。法人預期,創意在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優勢下,營運可望受惠。

乙太幣方面,28奈米製程技術即可滿足乙太幣挖礦晶片需求,法人指出,DDR3供應吃緊是當前乙太幣挖礦晶片面臨最大的瓶頸,DDR3掌握情況將是相關廠商能否勝出的關鍵。(編輯:蘇志宗)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