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抱怨美元太強 日財相呼籲謹慎應對

2018/7/22 17:47(7/2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表示,日本應對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有關匯率的發言謹慎應對,可能需說服華府,日本採取貨幣寬鬆政策並非為了促貶日圓,而是為對抗通貨緊縮。

美國總統川普在19日播出的電視專訪中,抱怨美元匯價強勢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美元兌包含6種主要貨幣的一籃子貨幣20日應聲出現3週來最大單日跌幅。川普20日又在推特發文指責歐洲聯盟(EU)和中國操縱匯率。

日本銀行(BOJ)為了達到難以達成的2%通貨膨脹率目標,持續採取積極的貨幣刺激措施。但經過5年大量印鈔後,日本通貨膨脹仍難見升溫,日圓卻穩定走貶。

這使得日本可能遭美國批評為匯率操縱國。日本也一直停留在美國財政部的觀察名單上。

然而,麻生太郎今天在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場邊告訴記者,中國是川普的主要目標,因為北京占「美國貿易赤字的一大部分」。

由於貿易緊張加劇,可能促使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升值,進而威脅到日本的出口導向經濟,日本當局已對匯率波動感到憂心。

麻生太郎今天強調,有必要透過自由公平的貿易促進全球經濟成長。他說,任何國家若透過保護主義措施追求只關心自身的政策,不會因此受惠。

麻生太郎表示:「經常帳過度失衡,應該透過多邊架構解決,而非雙邊架構。這類事務應該透過總體經濟政策和結構性改革來處理,讓儲蓄和投資重新平衡,而非藉由施加關稅。」(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