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富銀看好機器人理財 年底搶進

2018/7/25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機器人理財成為金融業者看好的下一個開拓市場工具,富邦金控旗下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郭倍廷透露,第4季也將推出機器人理財商品。

目前銀行業者多半有推出智能理財,也就是利用大數據運算協助客戶挑出適合的投資標的,不過由於仍需理財專員服務,並非真正的機器人理財,市面上唯一有機器人理財的銀行,只有號稱數位原生銀行的王道銀行。

北富銀則是相當看好機器人理財的市場潛力,2016年底以1200萬元英鎊投資英國最大機器人理財公司Nutmeg,持有約一成股權,郭倍廷表示,與市場上既存的機器人理財不同,北富銀將推出的機器人理財將以簡易的介面,讓客戶可以直接投資國內外的理財商品。

郭倍廷指出,成立於2011年的Nutmeg目前管理資產已達數十億元英鎊,且由於北富銀是主要股東,未來合作將相當密切;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過去也曾指出,Nutmeg採主動式財富管理技術,過去讓絕大多數的客戶都賺到錢,北富銀未來的機器人理財服務,將是以投資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為主的理財平台。(編輯:林興盟)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