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將引進越南看護 2020年前萬人

2018/7/25 16:40(7/26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與越南政府達成協議,將從越南引進看護工,目標一年內引進3000人,2020年夏天之前共引進1萬人。這項目標與方式將適用於印尼等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的健康暨醫療戰略推動本部(負責人是首相安倍晉三)與越南政府於6月針對日本引進照護工一事達成協議。安倍昨天指示閣僚,要營造擴大引進外勞的環境。

在看護及醫療領域,日本與越南預計今年之內簽署合作備忘錄,日本正與亞洲各國推動「亞洲健康構想」,加強引進看護工是重點之一。日本政府也考慮擴大引進印尼、柬埔寨、寮國的看護工。

日本去年11月起實施外國人技能實習制度,這批引進的越南看護工將適用這制度,日語測驗需具有能講日常會話的N4級能力,最長可在日本待5年。

日語能力檢定N4級是N1至N5中的第4級,程度幾乎可聽懂速度較慢的日語。根據主辦日語能力檢定考試的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學習日語大約300小時,就可達N4級。

根據日本新設的制度,完成技能實習的人可再獲得最長5年的就業資格。

日本政府將支援越南看護學日語的費用,並為這些越南看護選擇可學習看護高齡者方法的優良企業,保證薪資等同日本人看護。第一波將選定12個業者,引進3000人。

日本經濟產業省表示,2015年日本的看護缺工4萬人,即使從海外引進1萬人,還是缺3萬人。預估到2035年,看護缺工達79萬人。因看護不足,2015年至2017年間,日本的特別養護老人之家的設立只達到計畫的7成。(編輯:郭中翰)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