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泰集團出手買中嘉 郭冠群:互補性投資

2018/7/25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5日電)中嘉第四度出售案箭在弦上,新買家泓策創投董事長郭冠群今天透露,宏泰集團出手買中嘉是因為「互補性的投資」,且買方團隊股東也「不再以台北看台灣」;他很有信心會找到一流的專家團隊來管理中嘉。

中嘉網路公司是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122萬用戶;但其股權交易案一波三折,由宏泰集團掌門人林鴻南為首的團隊,以新台幣515億元向私募基金安博凱(MBK)收購中嘉全部股權,第四度交易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這關將是關鍵。

這次收購中嘉股權的買方團隊,包括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宏泰企業執行常董林鴻南、前東森總經理陳繼業、弘倉有限公司董事陳榮泉及美妝垂直電商龍頭小三美日共同創辦人許書林等,可說是「全台資」團隊。

鮮少在媒體前露臉的郭冠群今天透露,中嘉買的條件不錯,除了林鴻南、郭冠群的75%持股外,「有很多人要」,由於這個行業有區域性背景,所以買方團隊組成也找了些中南部部股東,除了陳榮泉是新竹人外,許書林是彰化人,團隊組成分散「不再以台北看台灣」,未來在業務上也更有互補性,希望將來也有機會擴展合作機會。

郭冠群說,由他主導操盤是因為林鴻南「信任我」,信任感來自長期相處,且他在處理群益證併購金鼎證等案子時,溝通非常透明,這也是雙方在中嘉案一拍即合的主因。

他表示,曾投資過東森多媒體的宏泰集團是建設公司「重資產、輕現金流量」,但中嘉卻是「輕資產、多現金流量」,宏泰出手買中嘉是「互補性的投資」。

他也強調經營團隊和遠傳「通通沒有關係,也沒有公開默契」,至於未來的經營團隊雛型,郭冠群表示,他們是專業的投資公司,也夠了解要投資的公司,有信心找到非常好的專家來管理中嘉,但在交易案開花結果前,不適合先公布。(編輯:陸倩瑤)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