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越南拚商機 黃志芳高唱愛拚才會贏

2018/7/26 15:52(7/26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胡志明市26日電)外貿協會「2018越南台灣形象展」今天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期許台越共創更大商機,特別與「越南蔡依林」Minh hang合唱越語版「愛拚才會贏」,將現場情緒推向高峰。

第二屆「越南台灣形象展」今天上午於越南胡志明市正式開幕,黃志芳致詞時表示,越南一直是台灣在東協國家當中最重要的夥伴,自越南開放外人投資以來,30年間台灣從未缺席,台灣對越南的投資居東協國家之冠,占台灣對東協地區整體直接投資的37%,累積金額已逾309億美元,近年更是持續增溫。

黃志芳直指,台灣和越南有個共通點,都是屬於勤奮、熱愛工作的民族,雙方長期締結了友好的交流互惠關係,希望未來能夠更進一步;今年經濟部結合行政院環保署、衛生福利部等單位帶領190家廠商展出250個攤位,規模較上屆大幅提升,盼能藉此平台,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

貴賓致詞結束後,黃志芳與有「越南蔡依林」之稱的歌手、台灣精品代言人Minh hang合唱越語版「愛拚才會贏」,而後更邀請雙方貴賓上台合唱,將全場情緒推向高峰。

黃志芳私下透露,他在2012年左右與越南結緣,當時在民間光電公司擔任國際業務副總,常帶著團隊來越南爭取標案,也就在當時學了半年的越文。

本屆越南台灣形象展將連展3天,貿協表示,展覽首日就有近300家買主前來洽談,廠商也紛紛傳出捷報,希望可以繳出漂亮的成績單。(編輯:鄭雪文)107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