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汽車業警告 無協議脫歐恐造成停產

2018/7/31 2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1日專電)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今天警告,如果英國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EU),英國汽車廠可能有停產的風險。

「金融時報」報導,最新數據顯示,英國汽車生產量在上半年度下滑3.3%,6月下滑最多,較去年同期下滑5.5%。SMMT表示,距離英國明年3月正式脫歐時間所剩不多,汽車業來不及因應。

英國汽車廠的進、出口都和歐盟關係緊密,SMMT執行長霍斯(Mike Hawes)表示,生廠商和下游供應商都忙著準備應急措施,像是增加倉儲空間,或是囤貨零件,「沒有人敢宣稱我們已經為脫歐準備好了」。

他表示,汽車廠會「盡其所能」避免停產。「但如果零件進不來,就沒辦法完成組裝,一切事情都會停下來。無協議不能是選項。」

英國的汽車工廠仰賴從英國和歐洲各地運送來的汽車零件,而且各工廠囤貨不多,像是本田(Honda)在英國的工廠僅儲備供應生產線36小時的汽車零件,因此運送時程相當緊湊。許多工廠都開始為最糟的可能性預作準備,還有工廠開始訓練下游供應商如何處理海關檢查。

在英國製造的汽車,有超過半數零組件自海外進口。英國製造的汽車也有8成售往海外,銷往歐盟的超過半數。

寶馬(BMW)先前就曾表示,若是脫歐後,英國工廠無法快速、可靠地從歐洲進口汽車零組件,可能被迫關閉英國產線。

SMMT的數據顯示,英國對於進口車的仰賴程度來到歷史新高,上半年銷售的汽車當中,有超過87%來自海外,其中超過2/3來自歐盟。(編輯:郭中翰)107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