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調:智慧手機面板上半年出貨下滑

2018/8/2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最新報告指出,受到全球手機市場銷量不振影響,上半年全球智慧手機面板出貨9.3億片,較去年同期下滑1.7%。

群智諮詢分析,智慧手機顯示面板市場出現全螢幕、異形螢幕等創新趨勢,但無奈受整體需求偏弱的影響,智慧手機面板出貨仍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但不同規格產品仍有明顯差異。

群智諮詢統計,今年上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6.4億支,較去年同期下滑3.3%。2017年全球手機市場衰退的情況仍在延續,特別是中國大陸市場,上半年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出貨2.1億支,較去年同期下滑6.9%,中國大陸手機市場衰退幅度超過全球水準。

群智諮詢表示,隨著全球經濟金融,貨幣匯率,貿易摩擦等外部風險的不斷加大,給手機品牌經營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

不過,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調查顯示,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商受惠強勁內需市場,以及近年積極投入智慧型手機研發、開創品牌價值等因素帶動,中國手機品牌廠商過去幾年高速成長,去年開始更突破過去以韓系、美系等國際品牌為首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格局,囊括逾半的全球市占率。(編輯:李信寬)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