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若上調 賴正鎰:盼時薪調幅勿逾2%

2018/8/2 15:25(8/2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2日電)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6日將登場,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天表示,基本工資如果要調漲,希望時薪調幅不要超過2%;尤其基本工資去年才剛調,今年再調會讓業者成本壓力增加。

賴正鎰今天出席商總「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成立大會」;他在會前受訪時指出,如果基本工資(調幅)政府已經決定了,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也不必有了。

賴正鎰受訪時指出,基本工資不要調整當然最好,但如果真的要調,也希望時薪調幅不要超過2%,現在時薪每小時140元,很多以時薪計的產業,例如加油站、超商與餐飲業快要受不了,如果再調漲5%,每小時時薪就接近150元,會讓以時薪計的產業壓力很大。

賴正鎰並向政府喊話,希望時薪與月薪調幅能夠脫鉤,也盼望時薪的調幅能低於月薪。

賴正鎰認為,年金改革已經上路,預料將衝擊民間消費力道,希望政府的基本工資調整要有一套機制,如果調幅超過5%,增加企業經營困難,加上消費力下降,恐不利經濟發展。(編輯:楊玫寧)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