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攜手億光 打造北市智慧路燈

2018/8/2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日電)台灣大哥大今天宣布攜手LED廠億光電子,成為第一個在台北市引進NB-IoT智慧路燈的業者;中華電信則宣布中華電信研究院測試中心取得NCC PLMN11法規標準認證。

台灣大哥大日前宣布全台NB-IoT(窄帶物聯網)服務正式商轉,於智慧城市應用再下一城,近期將攜手億光電子及台北市政府,在台北市信義路、仁愛路等精華路段架設300盞以上使用NB-IoT傳輸技術的智慧路燈,成為第一個在台北市引進NB-IoT智慧路燈的業者,並可望成為全台北市最大的物聯網平台。

台灣大表示,未來期望複製台北市的成功經驗,輸出至全台各地,以智慧路燈連接全台,加速台灣邁向智慧島的腳步,也向國際展現台灣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應用的實力。

台灣大哥大商務服務營運長吳傳輝說,這次與億光電子合作的智慧路燈,除了節能的智慧LED照明外,智慧路燈更內含空氣盒子、網路攝影機等多種感測器,可即時進行如溫溼度、空氣品質、交通狀況等監測,再藉由低功耗廣域傳輸技術NB-IoT及5G高速行動網路將數據資訊傳回,形成城市大數據資料庫,未來可作為城市發展規劃的重要參考資訊。

另外,國家通信傳播委員會(NCC)今年1月公告「行動寬頻業務窄頻終端設備技術規範」(PLMN11),針對具有NB-IoT或CAT-M1行動通訊連網功能的產品,須取得型式認證始能在台灣合法販售。

對此,中華電信研究院測試中心積極進行檢測環境整備,今天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取得執行NCC PLMN11法規測試的資格,成為全台首家擁有通過PLMN11 TAF標準認證實驗室的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指出,目前已與多家智慧交通、智慧讀表、智慧路燈、智慧農業、公共環境監測與設備監控等領域廠商合作,透過檢測機制協助進行產品優化,共同取得專案與標案,後續並已邀請更多夥伴加入NB-IoT或CAT-M1產品驗證與應用合作。(編輯:陳永昌)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