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攜手麥拉倫 汪叢青:XR推動電競轉型

2018/8/3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宏達電(HTC)攜手麥拉倫聯合舉辦VR電競大賽,HTC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VR/AR(XR)技術的發展將顛覆眾多產業格局,XR將對包括電競在內的遊戲產業轉型發揮巨大推動作用。

宏達電今天在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 2018)攜手世界一級方程式(F1)車隊麥拉倫(McLaren),共同舉辦全球首個與真實職業運動相結合的VR電競大賽McLaren Shadow Project「麥拉倫影子計畫」中國站。

ChinaJoy是亞洲數位娛樂產業具影響力的盛會之一,HTC現場展示20款遊戲內容,供30萬餘名與會粉絲體驗。

宏達電說明,在「麥拉倫影子計畫」中,參賽選手將在VR賽車遊戲使用VIVE PRO模擬真實的麥拉倫F1車隊角逐,中國站的最終獲勝者,可直接進入在2019年1月於英國麥拉倫科技中心舉辦的總決賽。最終的比賽冠軍將在麥拉倫電競團隊中贏得一席之地,並有機會加入電競發展計畫。

汪叢青表示,VR/AR(XR)技術的發展將顛覆眾多產業格局,不僅針對娛樂領域,更是能夠觸及生活中的各方面,比如今天發布的VIVE FOCUS系統更新,提升產品的使用價值,而透過今天在ChinaJoy展示眾多全新類別的沉浸式互動娛樂內容,看好XR對包括電競在內的遊戲產業轉型,發揮著巨大的推動作用。HTC和麥拉倫合作推出的全球首個與真實職業運動相結合的VR電競大賽,史無前例地將虛擬和現實體育競技運動結合。

根據近期市場研究機構IDC與Canalys發布的報告,HTC Vive在VR/AR領域的全球市場占有率和銷售額均處於領先地位,VIVE Focus在中國一體機市場也占銷量第一的位置。同時,資料顯示搭載VIVE WAVE VR開放平臺、並預載VIVEPORT的一體機設備,主導中國VR一體機市場,越來越多的合作夥伴也因此加入HTC的生態系統。

此外,VR虛擬實境樂園VIVELAND的內容也將登陸中國大陸線下體驗店。VIVELAND是HTC Vive所建立的虛擬實境體驗店的品牌。(編輯:郭萍英)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