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強化洗錢防制 盯保險業認識客戶作業

2018/8/6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6日電)為強化保險業洗錢防制,金管會最新發函保險公司,要求保險公司在民眾投保時應取得其國籍、身分證字號、戶籍或居住地址等資料。

為強化洗錢防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通過人身保險要保書示範內容及注意事項第二點修正,以強化保險業的認識客戶(KYC)作業,於8月3日發函保險業,並自即日生效。

本次修正要求要保書有關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的基本資料,應包含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的國籍、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戶籍或居住地址及聯絡方式等資料,以及載明要保人及受益人的匯款帳戶資料。

若非本國人時,則要載明居留證統一證號或護照號碼,大陸人士為往來台灣通行證號碼或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號碼。

另外,配合今年6月13日總統公布修正的保險法修法第107條之1規定,為利實務核保作業,明定對於受理具有人壽保險或傷害保險性質的保險商品,由保險人視需要於要保書基本資料欄詢問被保險人目前是否受有監護宣告。

以往投保壽險的身心障礙者,只能領有喪葬費用,其餘死亡給付的部分則無效,新修正的保險法第107條之1則限縮為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者。即修法通過後,未受監護宣告的身心障礙者身故也能領有保險金。(編輯:楊玫寧)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