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基金績效勝大盤 7檔今年以來漲逾2成

2018/8/7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蘋果財報優於預期,激勵科技股下半年業績想像。根據投信統計,截至7月底,台灣科技基金平均漲幅達11.95%,打敗大盤的3.9%,更有7檔基金漲幅超過2成。

永豐高科技基金經理人呂宏宇指出,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e)財報表現亮麗,除了營收、獲利、產品平均售價同步超越市場預期之外,對即將推出的新iPhone季度銷售預測也給出高標數字,營收預計在600億美元至620億美元之間,年增率近18%,除了連續第9季走揚,且毛利率持穩在38%至38.5%之間。

受此利多激勵,上半年因為蘋果手機出貨量下滑而導致股價受到壓抑的蘋概股族群,近期股價也逐步回神。

不過,上半年表現一枝獨秀的被動元件族群反而因為資金排擠效應而面臨壓力,加上過去一段時間市場經歷大股東高檔賣股,及本土分析師發布保守看法等市場雜訊,投資人持股信心因而出現鬆動,近期被動元件族群股價出現大幅修正走勢,部分個股跌幅甚至超過3成以上,目前公司派普遍仍舊相當看好產業前景。

呂宏宇認為,目前被動元件的基本面仍舊看好,但由於股價在上半年已累積巨大漲幅,導致短線獲利了結賣壓沉重,現階段籌碼相對凌亂有待市場沉澱,第4季之後對於被動元件族群後市仍不悲觀。

呂宏宇指出,除仍須留意國際系統性風險,美中貿易戰是否繼續延燒,且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修對美國經濟看法,凸顯今年升息立場仍舊不變,市場普遍認為9月再升息的機率極高,短線上預期國際股市震盪加劇,台股操作上建議選股不選市,逢低買進具基本面展望族群。(編輯:林沂鋒)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