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審議會前會 工商團體:意義不大

2018/8/7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7日電)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6日登場,勞動部安排14日邀集資方代表先召開會前會,但資方直言,若政府對基本工資已有定見,資方會前會恐淪為勞動部做政策背書。

勞動部將在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並敲定在13日、14日分別與勞方、資方召開會前會,先前傳出有資方因不滿政府對基本工資政策已有定見,打算拒絕出席會前會。

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受訪時不願透露是否出席會前會,僅以「尚未收到通知」回應媒體詢問;但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說,基本工資如果政府已有既定規劃,會前會其實沒有太大意義,甚至可能淪為替政策背書。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則說,商總將出席14日的會前會,但也重申,基本工資時薪調幅超過7%、月薪超過5%,恐讓業者經營成本大增,呼籲政府若決定非調不可,調幅盼能低於2%。

工商團體呼籲,政府勿輕忽基本工資調漲對於企業與勞工的衝擊,尤其對於中小企業而言,基本工資調漲不僅增加業者成本,恐導致中小企業倒閉,還會進一步帶動物價上漲,勞工可能未蒙其利而先受其害。

另外,工商團體每年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登場前,都會循例由主要工商團體先行開會凝聚共識,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工商團體凝聚共識的相關會議由工總召集,目前尚在協調開會時間。(編輯:林興盟)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