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週來單日最大貶幅 美元漲勢趨尾聲

2018/8/7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今天下挫0.25%,創一週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原因是愈來愈多投資人預期,貿易緊張升溫帶動的美元近期勁揚趨勢,可能即將結束。

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連番升息,加上貿易情勢緊張刺激投資人購買美元,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自4月中以來已大漲超過6%。

不過市場預期,2019年年中以前,美國還會升息3次。因此投資人不太願意繼續推高美元價位,造成美元多頭部位在1年來最高水準盤整。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資本市場(CIBC Capital Markets)駐倫敦10國集團(G10)外匯策略部主管史崔奇(Jeremy Stretch)表示:「除非出現一些數據,足以扭轉明年底之前的美國升息預期速度,否則我們認為,美元升勢目前暫時停滯。」

聯準會今年來已2度升息。而投資人預期未來的3度升息,可能有2次落在今年底前。

上週公布的美國7月就業數據,顯示美國經濟穩固處於擴張模式。本週稍晚將公布的美國通貨膨脹數據,很可能顯示物價壓力依舊強勁。根據路透社調查,美國7月通貨膨脹率預估來到3%。

然而已有更多經濟學家相信,美國經濟正呈現循環擴張模式尾聲的跡象。他們引用的指標,是美國短期利率和長期公債殖利率的利差正在縮小。(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