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回神 台股擴量挑戰11100點

2018/8/8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8日電)台積電擺脫病毒陰霾,盤中大漲超過2%,帶領台股演出開高走高的大漲行情,指數盤中上漲超過100點,不但站回11000點,成交量也明顯增溫,蓄勢挑戰11100點。

截至11時,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02點、為11085點、成交值新台幣773億元,台積電大漲激勵多頭士氣,大立光、鴻海也跟進,華新科也演出一日填息行情,加上國巨增資股出籠股價走穩,激勵台股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凸出,一脫近期盤整走勢。

分析師表示,難能可貴的是,台股今天成交量明顯增溫,預估可超過1400億元,可望創下8月以來新大量,若尾盤站上11100點,技術面上即可吞噬2日長黑K棒,多方將重掌發球權。

分析師認為,近期震盪劇烈的被動元件在華新科除息表現亮麗,龍頭國巨頂住增資股賣壓,短線震盪可望趨緩,加上第2季季報普遍繳出令市場滿意的成績單,在籌碼面漸趨穩定下,有機會反映基本面題材。

法人也認為,外資近期已不再大舉賣超台股,加上在台指期布下超過5.5萬口的多單,下半年電子股即將迎來旺季、基本面明顯成長下,有機會啟動回補,不過櫃買指數今天盤中由紅翻黑,顯示短線中小型股仍有賣壓,內外資動作尚未趨於一致,恐怕仍是短線變數。(編輯:鄭雪文)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