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愛玲接櫃買總座 盼協助成長性企業上櫃

2018/8/10 13:10(8/10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櫃買中心董事會今天通過李愛玲接任總經理,回到老東家的李愛玲表示,「很喜歡櫃買的工作」,希望能協助更多具成長性企業進到資本市場,預期下半年櫃買將價量齊揚。

李愛玲民國83年進入櫃買成為創始員工,從承辦員做起,一路從專員、副組長、組長、副理、經理、上櫃審查部協理,2014年升任主任秘書。2016到2018年轉戰集保擔任副總經理,2年時間協助推展集保新業務,包括轉投資基富通證券運作及電子投票與國際事務。

今天接任櫃買中心總經理一職,李愛玲說,過去負責發行面,有機會跟很多老闆接觸,看到台灣企業一路成長壯大,很多很務實的老闆,甚至一只皮箱全球跑透透,令人佩服。

李愛玲認為,資本市場是經濟的火車頭,企業能進到資本市場發展,對企業、員工、社會都是好事,能讓公司發展的更好,現在不少企業面臨世代交替的問題,資本市場對人才及資金的募集都有利;公司經營好就能回饋員工,對股東也同樣會有好的回饋,櫃買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地方,能幫助企業同時幫助員工生活更好,這是她喜歡這個工作的原因。

被問到回來櫃買最想做的事,李愛玲說,「讓更多更有發展性的公司進來櫃買市場」,但量以外品質也需要考量,不能躁進,成長性公司多當然最好,不能為了量去拚,不是好事。如何加強透明度,讓股東投資人支持,經營成果與股東、員工分享,股利發放等成績適度反應在股價上,這樣的良性循環才是她最期待的。

李愛玲表示,企業有好的營運績效當然希望企業主能回饋員工,當然產業都會面臨起伏循環,有時候員工也得共體時艱,明年起企業薪資將更透明化,相信有比較就會有進步。

針對下半年櫃買市場的看法,李愛玲個人認為,除非國際上有重大變數,否則觀察匯率跟企業獲利表現看來,下半年量跟價應該會比上半年更好,目前看起來很多企業的產業前景看都不錯,整體台灣經濟成長率也不錯。(編輯:鄭雪文)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