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新創團隊 打敗80隊獲百萬奇點獎

2018/8/10 19:30(8/10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0日電)TTA奇點亞太創業競賽今天公布決賽結果,總計13國80個團隊參與,台灣新創團隊Vibrasee及WeavAir奪得大獎,將可參與奇點大學舉辦的10週課程,價值逾新台幣百萬元。

科技部成立的國際級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 Arena,與美國奇點大學合作舉辦「2018年TTA奇點亞太創業競賽」,首次在亞太區13個國家徵選,主題以AI(人工智慧)解決未來所發生的公共治理、能源、環境、健康、糧食、居住、太空、水資源、天災恢復力、學習、永續發展及資安等12項能源困境與社會新需求,創造未來商機。

競賽共有國內外80個團隊報名參與,其中台灣有24隊,其他海外報名團隊包含緬甸、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澳洲、新加坡、越南等,最終入選決賽的10隊潛力新秀,包含了7隊台灣團隊與菲律賓、緬甸和新加坡等3隊外國團隊,今天公布最終決賽結果。

台灣兩個新創團隊Vibrasee及WeavAir團隊提出以深厚技術解決空氣品質,以及早期帕金森氏症偵測與治療兩大人類生活挑戰想法,得到評審團一致推薦,獲得價值超過新台幣120萬元的SU Ventures Incubator Program培訓課程入場券,將在今年9月代表亞太區前往美國矽谷,參加奇點大學所舉辦的10週加速課程,與來自世界各地最頂尖的AI創業菁英同場交流。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指出,TTA奇點亞太創業競賽是TTA首場與國際新創生態圈鏈結、合作辦理的大型活動,不只是為了選拔優秀的新創團隊,而是希望獲選代表能前往矽谷深度體驗,並透過政府資源的挹注,在過程中充分學習、累積創新創業的知識和經驗。

另外,台灣團隊雲象科技aetherAI則以先進醫療影像分析平台技術,贏得科技部TIEC(台灣創新創業中心)計畫矽谷培訓課程,課程透過創業輔導協助與商務經費補助,協助團隊與矽谷知名加速器鏈結。

BeamandGo(新加坡) 、Faceheart (台灣)、RehaPal(台灣)、Rumarocket(菲律賓)贏得TTA進駐資源獎,能在TTA所在的台北小巨蛋擁有辦公空間,享受TTA加速器與企業等合作夥伴資源。(編輯:郭萍英)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