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惹美里拉崩 土總統:枕頭下美金黃金快換成里拉

2018/8/10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今天告訴土國人,把黃金和強勢貨幣兌換成土耳其貨幣里拉,艾爾段將土國貨幣危機塑造成對抗經濟敵人的「國家戰役」。

艾爾段在東北部城市巴伊布爾特(Bayburt)告訴群眾:「美元阻擋不住我們的路,不用擔心。」

他表示:「但我要再次強調,任何人在枕頭下若藏有美金或黃金,應該到我們的銀行換成里拉。這是場國家戰役。」

他說:「對那些對我們發動經濟戰的人,這將是我的人民的回應。」

里拉今天稍早一度重貶14%,原因在於艾爾段對土耳其貨幣政策的影響力及土國和美國關係惡化引發擔憂,造成市場恐慌,也波及歐洲銀行股價。土耳其財政部長阿爾巴拉克(Berat Albayrak)今天表示,土國將採取永續且基於「戰略心理」的新經濟措施。

他表示,新經濟措施首步將是「經濟再平衡」;並說,緊接著將是永續成長和更公平的分配。

艾爾段女婿的阿爾巴拉克表示,土國已對公部門採行強有力節流措施,以達成年度目標,並已透過節流和開源等措施,為國庫挹注350億里拉(56億美元)。(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