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銀將首度發行區塊鏈債券

2018/8/11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宣布,正向數位金融美麗新世界邁出一步,將首度發行完全運用區塊鏈技術的債券。

世銀官員表示,除了籌措資金外,世銀計劃積累運用區塊鏈的經驗,為開發中國家的金融服務帶來「金色的未來」。

區塊鏈技術經常跟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聯想在一起,時常讓人質疑它們的可靠性和穩定度,也擔心加密貨幣被用於犯罪目的。

但因為目前還沒有中央銀行擔保的數位貨幣,這項兩年期區塊鏈債券將委由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安排發售。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世銀計劃籌資約5000萬澳元。如果在8月20日這週結束之前,投資人認購踴躍,金額可能會提高一倍。

區塊鏈債券是世銀創新實驗室和澳洲聯邦銀行合作的結晶,已籌備將近一年。(譯者:陳昱婷/核稿:徐崇哲)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