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禮品展 台灣文創展現設計軟實力

2018/8/13 08:22(8/13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2日專電)2018紐約禮品展(NY NOW)夏季展今天登場,台灣館連續第3次參展,10家廠商各具特色的文創精品展現台灣設計能量,為開拓北美市場創造契機。

紐約禮品展是全球禮品採購盛會,文化部今年再次委託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以Fresh Taiwan為名帶領台灣文創廠商參展,展出商品包含文具、茶具、音響、咖啡器具、兒童玩具和生活飾品,入選強調創新的「重點設計」(Accent on Design)展區。

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下午參觀台灣館時表示,參展廠商把台灣最具創意的優質產品帶到紐約,在世界性展覽會亮相,有助拓展國際通路。台灣的創意與產品值得國人驕傲,肯定能在紐約發光,讓大家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10家台灣廠商設計多元,其中8家過去兩年曾參展。去年展出咖啡冰滴系統的bi.du.haev今年推出沖茶器,奇意果國際旗下品牌HMM以滑動筆等新品滿足質感需求,Singular Concept呈現細彎管設計的LED桌燈,去年參展獲獎的Studio Lim今年推出亞麻纖維製成的托盤新品。

大器創意展出別具東方特色的鳥籠造型藍牙音響,禾少設計以取自樹皮與皮革的「樹革」製作皮夾、筆袋和筆記本,晏成設計運用「銅綠」及「金繕」傳統工藝打造珠寶托盤和燭台,eguchi toys則推出以郎世寧畫作為基礎的木製拼圖。

首次參展的Magi-Steel鋼之藝呈現超薄不鏽鋼製作的鏡框、項鍊和手提包,Beyond Object則展出精品隨身碟、膠帶台和沒有固定外形的時鐘。

台創中心執行長宋同正表示,參展廠商持續推出新品,除展現設計理念,也很在乎推廣品牌,目前藉由加入Fresh Taiwan團隊,讓作品能接觸到國際買家,業者普遍希望這項計畫能持續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部與台創中心促成下,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年起降低合作門檻,讓資本額小但擅長設計的品牌便於加入通路,對過去常被忽略的小型設計公司來說,是增加曝光的好機會。

Magi-Steel鋼之藝文化公司總經理呂學榮說,過去門檻是每年營業額新台幣2000萬元,小公司無法加入,如今進入故宮的國內外銷售通路,新品牌有很大的優勢和利基,這也是鋼之藝加入Fresh Taiwan這個「國家隊」的主要考量。

紐約禮品展已有90年歷史,每年展出兩次,吸引全球約70國、2000多家廠商參展。今年夏季展期為8月12至15日,展覽分家居用品(Home)、時尚生活用品(Lifestyle)、手工製品(Handmade)三大區,展出逾10萬件產品。(編輯:紀錦玲)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