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空訊息雜陳 投信:指標股牽動市場走向

2018/8/13 0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近期台股在11000點高檔附近多空交戰,投信業者表示,類股快速輪動,持續消化利多利空,盤面上暫找不到重點與主流,指標股表現成為牽動市場走向的關鍵。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目前市場持續反覆消化利多利空消息,對於利多消息,多少因為美中貿易紛爭未定而壓抑市場原本預期,但對於利空消息,如可能受人民幣波動較大影響的板塊,股價可能直接反映市場擔憂。

廖哲宏指出,7月營收和第2季財報相繼揭曉,7月營收亮麗,加上iPhone進入旺季鋪貨行情,包括iPhone概念股以及晶圓代工等相關零組件展望持續受到市場關注,被動元件族群雖有5G題材和缺貨題材加持,但因評價面與籌碼面相對凌亂,走勢波動仍大,需觀察何時止穩。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則表示,指數長線回歸兩個重點,包括經濟基本面的成長延續性與資金面的緊縮,這波台股指數上漲但中小型股疲弱,主要受到漲價族群出現較多疑慮,被動元件有顯著回檔,整體氛圍不利內資比重高的中小型股所致。

陳奕豪指出,去年開始新應用趨勢已成形,汽車、Server(AI、HPC)及5G為市場焦點。企業在這些領域的資本支出仍不到泡沫等級,產業特質亦多為穩定成長,而非爆發性成長,在這波景氣中後段,預估不會發生如同2000年的網路泡沫,發展將相對健全。

廖哲宏觀察,從技術面來看,大盤盤勢為高檔震盪,量縮整理格局對盤勢發展相對正面,國際股市仍存在變數,美中貿易紛爭持續拉扯,需持續觀察留意後續發展,第3季漲價趨勢市場已逐漸反映在股價上,未來供需吃緊概念股的關鍵將是進入淡季時,供需是否會反轉,需要持續觀察。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因為美中貿易紛爭延續,市場不確定升高,近期台股整體表現仍以大型股表現較佳,在台股反覆消化雜音打底之際,具成長利基等標的仍可伺機留意布局,小型股因看不到主流趨勢而呈現較大波動,短線上建議靜待時機。(編輯:張均懋)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