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泥半年盈餘贏全年 股價衝上半根漲停

2018/8/13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台泥公司上半年財報繳出亮麗成績單,每股稅後盈餘達2.14元,賺贏去年全年的2.03元。市場預期同在大陸生產水泥的亞泥情況樂觀,台泥股價開高走高,衝上半根漲停。

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575億元,年增25%;毛利160.59億元,年增94%;毛利率28%,大幅超越去年同期的18%;合併稅前利益144.40億元,年增151%;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00.10億元,年增236%,EPS 2.14元,大幅超越去年同期的0.73元,更賺贏去年全年的2.03元。

台泥表示,上半年營收和獲利亮麗,主要是在大陸的子公司台泥國際私有化後,所有盈虧全數歸母公司所有,但去年同期的獲利僅能認列76%;而今年上半年大陸的水泥價格一直處於高價,形成淡季不淡。

台泥指出,由於大陸政府要求水泥業彼此錯開生產高峰,規定一定天數的歲修期,因此減少了市場供給,自然維持價格不墜;台泥上半年的出貨量並無太大改變,但價格卻比去年同期高出逾30%,因此獲利激增。

同樣在大陸長江沿岸華東、華中一帶生產水泥的亞泥還未公布半年報,市場預期情況樂觀;轉投資台泥的嘉泥同樣跟著台泥沾光分紅。

台股大盤跌逾百點,但水泥股漲勢最大,高達3.75%,傲視各類股。台泥股價一早開高走高,量價齊揚,盤中最高43.7元,漲幅5.3%;亞泥股價亦走高,盤中最高42.5元,上漲2.9%;嘉泥股價最高15.3元,上漲3.73%。(編輯:蘇志宗)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