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嘉案公聽會 買方承諾增投資提升上網速度

2018/8/14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4日電)NCC今天召開中嘉交易案公聽會,買方代表泓順投資承諾,會在既有基礎下,每年增加20%至25%投資預算彈性,並希望交易後一年內,提升家戶寬頻網速最高1G的上網服務。

中嘉網路公司是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122萬用戶;中嘉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MBK)確定出售股份、轉讓經營權,總交易金額新台幣515億元,這是中嘉第四度出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針對中嘉網路交易案舉辦公聽會,邀請轉讓人、受讓人、一般民眾、學者表達意見,將彙整作為NCC審查參考。

買方泓順投資委任律師謝易哲表示,為了提升中嘉網路競爭力,初步規劃在三年內,在既有預算基礎下,每年可增加20%至25%投資預算,作為提升網路、平台服務體質加強,以更創新的技術吸引消費者。

謝易哲指出,除了增加投資預算,也會進行網路優化,希望交易案完成後2年內,把光節點平均用戶數下降至200戶以內,提升頻寬穩定性,並在1年內開始提供網速1G的家戶上網服務,長期目標希望達成上下寬頻網速達10G,讓消費者可透過網路進行更多應用。

謝易哲說,買方也承諾,中嘉旗下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不會進行聯合抵制訂價行為,也不會因為頻道商到其他平台上架,而進行相關杯葛或是差別待遇行為,會提供公平上下架規範,並遵守主管機關法令規定。

針對外界質疑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透過轉投資公司,對參與中嘉交易案有「假公益,真投資」疑慮,謝易哲解釋,公益基金沒有直接投資,而是基金所屬的泰賀、朝隆投資公司的董事會決議後,透過子公司參與交易案,公益基金在整個過程沒有增資也沒有做出任何指示,每個投資公司都有獨立董事會,經過正常程序進行投資行為,基金不會干預經營,更不可能參與營運。

謝易哲說,買主泓順投資母公司泓策創投委託振瀚資本經營管理,主要是希望找專業經理人協助,不過,各家系統台都有獨立董事會,是符合規範,各系統經營者有自己董事會經營團隊,振瀚資本不會干預日常營運行為。

中嘉交易案除了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旗下投資公司出資近5成,是最大出資者,其他出資人包括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前東森總經理陳繼業、弘倉有限公司董事陳榮泉、小三美日共同創辦人許書林、尊彩藝術中心董事長余彥良、文創業者呂榮吉、達勝集團董事黃清苑及林秀玲等。(編輯:楊凱翔)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