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中國凍結遊戲審批 衝擊全球相關業者

2018/8/15 19:37(8/15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北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國政府正在組織重整之際,監管當局已凍結遊戲執照審批,導致這個全球最大遊戲市場陷入混亂。

因未獲准公開討論此議題而要求匿名的前述人士指出,中國政府各部門展開權力重整後,就暫停遊戲審批。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主管機關也擔心某些遊戲涉及暴力和賭博。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線上、手機和掌上遊戲全都受到影響。

中國整個遊戲產業都因此陷入不安,因為包括線上遊戲巨擘騰訊、小型開發商在內的遊戲業者都在等待當局審批。稱霸中國遊戲業和社群媒體平台的騰訊,市值已較1月股價高點時縮水1500億美元以上;小型遊戲業者則抱怨,無法發行新遊戲,他們將面臨掙扎求生困境。

中國是全球對電子遊戲審批程序最嚴格的國家之一,是北京執著於對網路內容維持控制權,以根除異議和性、影像暴力等其他被當局視為不當思想的作法延伸。不過中國擁有龐大的智慧型手機和網路用戶,因此成為全球最大遊戲市場;市場研究機構Newzoo估計,中國遊戲市場營收達379億美元。

花旗環球金融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c.)泛亞網路研究主管艾莉西亞‧葉(Alicia Yap)表示:「新遊戲審批會繼續拖延。先前若未取得審批,似乎就會繼續耽擱。」

受影響的業者可能達數十家。騰訊和網易是中國規模名列前茅的遊戲發行商,代理全球部分大型遊戲開發商的產品,包括美國的動視暴雪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 Inc.)和藝電公司(Electronic Arts Inc.)、日本卡普空公司(Capcom Co.)等。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南韓遊戲開發商納克森公司(Nexon Co.)的45%營收來自對騰訊的授權。

彭博報導中國凍結遊戲審批後,日本股市的遊戲類股應聲重挫。納克森大跌5.9%,卡普空下滑2.7%,科樂美(Konami)則下挫4.2%,創一年多來的新低。騰訊股價也下跌多達3.9%,跌至將近一年來的低點。(譯者:陳宜君/核稿:徐崇哲)1070815


延伸閱讀》轟炸天安門也不行 境外遊戲遭中國查禁
延伸閱讀》只因惡搞中共紅色經典 陸罰多家影音網站
延伸閱讀》專題/台灣電玩電競產業 打進世界盃拚出一片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