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有轉機 投信估最快9月底

2018/8/16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貿易戰持續延燒,讓新興市場陷入震盪,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莊志祥預估,市場真正反轉點有賴貿易談判出現實質突破,時間點最快落在9月底。

莊志祥表示,貿易戰發展至今,打破了多數分析師認為只是虛張聲勢的起初預期,在美國國內強勁經濟及民意支持下,即便政壇及企業不乏反對聲浪,但也難發揮實質遏阻力量;相較之下,中國大陸官方接連出招也無法為股、匯、債市有效止血,新興市場也難逃此劫。

莊志祥指出,整體而言,歐洲、日本要維持復甦動能,還得處理國內債務或成長趨緩的問題,尚屬且戰且走的態勢,全球經濟及企業獲利動能仍多來自美國及新興市場,但美國的利多已反映在股價上,更有避險需求的錦上添花。

反觀被視為風險資產的新興市場,今年經濟成長仍上看5%、企業獲利預期也有兩位數的成長,整體動能強勁,惟股價卻已被殺至數年低點。

即便新興市場當前跌幅已深、投資價值浮現,但莊志祥認為,市場臆測及消息面所帶動短線反彈,都不宜太樂觀解讀,市場真正反轉點有賴貿易談判出現實質突破,預期時間點最快落在9月底,但拖到年底也不令人意外,最後中國大陸妥協機率相對較高,或透過其他途徑讓利以減少關稅的衝擊,預期貿易戰仍將持續主導下半年的市場氣氛。(編輯:陸倩瑤)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