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援助土耳其 德朝野:先談民主與法治

2018/8/17 07:30(8/17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6日專電)土耳其貨幣重貶震撼全球市場,與土耳其關係密切的德國動向受到關注。德國朝野對援助土耳其有共識,不過前提是須回到民主與法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下月底將率團訪問柏林。

德國是土耳其最重要的貿易夥伴,由於1960年代實施的外勞政策,德國有3百萬土裔人口,在外來移民中居首位。

不過,土耳其2016年夏天發生政變後,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藉機整肅異己、走向獨裁,兩國關係陷入低潮,超過千名土耳其外交官、公務員、記者向德國申請政治庇護。此外,也有8名德國公民在土耳其因政治理由被羈押。

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外交政策發言人哈特(Juergen Hardt)直言,艾爾段的獨裁傾向和背離歐盟民主價值,重創投資者對土耳其的信任,並認為土耳其經濟會走到今天,艾爾段得負大部分的責任。

不過他強調,不論經濟或國防,土耳其都是德國重要夥伴,德國當然樂意與土耳其合作,穩定土耳其的經濟,不過前提是艾爾段的言行得符合西方的價值和法治。

在野的綠黨外交政策發言人諾利普爾(Omid Nouripour)也指出,土耳其獄中仍有數以千計的政治犯,唯有土耳其回到民主法治軌道,德國才可能金援土耳其。

德國政府至今沒有表態是否援助,不過全力準備艾爾段下月來訪,這是艾爾段4年前當選總統後首次訪問柏林。

上月底,德國媒體即傳出艾爾段將在9月底來訪。如今里拉重貶,土耳其陷入金融危機,艾爾段訪德受到矚目。(編輯:廖漢原)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