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券商複委託上半年成長3成 今年估破2兆

2018/8/17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根據券商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投資人透過券商複委託成交金額達新台幣1.23兆元、年增3成,券商估計,全年複委託成交金額可望再創新高,連續2年突破2兆元。

其中,上半年複委託交易累積金額以國泰金控旗下國泰證券位居第一,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金證券與元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分居第2、第3。

券商分析,今年上半年投資人進行複委託交易的商品結構,以累計金額來看,除債券外,各商品年增率都在10%以上,撇除小眾商品如認股權證、存託憑證及其他有價證券外,股票及指數型股票基金(ETF)的交易量增加規模皆相當顯著。

根據統計,今年前6月ETF交易金額達452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4%,顯示投資人面對上半年國際政治動盪與經濟數據升溫之下,偏好布局ETF進行資產配置,主要也是著眼於ETF兼具參與資本上漲榮景與分散投資的雙重效益。

國泰證表示,下半年有幾個關鍵因素值得投資人留意與觀察;首先,美國總統川普高姿態欲創造更多美國利益,與各國的貿易戰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美元匯率動態將是影響下半年新興市場資本市場波動的重要因素。

其次,油價走勢關係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力道強弱,升息背後代表兩面刃,除了經濟的回復,資金成本也會同步上升,緩升息有利於風險性資產發展,若轉向急升政策,市場波動將更加劇烈;此外,企業獲利及國際間政經大事件舉凡歐洲央行(ECB)擬結束購債、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及巴西總統大選等,也是影響全球市場重要的觀察重點。(編輯:鄭雪文)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