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紡拓會設縫製研發中心 三技術提升紡織品質

2018/8/17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紡拓會今天為「縫製技術研發中心」揭牌,並為「縫製技術聯盟」的業者授證。紡拓會指出,今年度強調併縫、貼合與導模縫製等三大重點技術,大幅提升台灣機能布料、成衣業品質。

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表示,台灣機能性紡織品非常強大,例如世界盃足球賽大都採用台灣的機能布,而現今的服裝除了縫製之外還用到貼合技術,技術愈來愈廣,紡拓會成立研發中心就是要將機能布料提高到更高層級。

詹正田指出,「縫製技術聯盟」帶動了產業發展,很多業者都參加聯盟,顯示業界對縫製中心有強烈期許,紡拓會特別在紡拓大樓設置場地,藉以共同促進並提升研發能力與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可以升級成為亞太縫製技術中心。

紡拓會指出,藉由縫製中心和縫製技術聯盟,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縫製技術中心,未來研究發展方向將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導入創新技術,結合新素材、輔具與機械設備等整合性生產製造流程的解決方案,增進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多元產業用途。

紡拓會說,今年度先集中在併縫、貼合與導模縫製等三大技術。併縫技術可以讓製成瑜珈衣的、壓力衣褲的兩塊彈性布料間如何縫製才能確保在做大動作時可以伸張且不會裂開;貼合技術是要讓縫製處的膠條服貼在機能布料上,但膠修究竟要用多高溫度和多大壓力才能最適切地貼在布料上,且不傷衣料和顏色。

而導模縫製是一種半自動化的技術,利用壓克力做成一定的模型,縫製機便能依型路線針對衣服的口袋、袋蓋、領型、袖口、肩帶等部件快速縫製,大幅提升效率30%到68%,甚至可以讓製衣新手半天學會即可上線。(編輯:郭萍英)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