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畜產大廠產銷一條龍 擴大產業鏈價值

2018/8/18 1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畜產大廠包括大成長城、卜蜂、福壽等近幾年均積極推動農場到餐桌一條龍整合,進行垂直產業布局,擴大產業鏈價值,其中以大成的產業鏈最完整。

大宗物資往往隨著國際行情及匯率波動,不可控制的風險極高,2012年統一企業即淡出台灣大宗物資貿易業務,聚焦食品本業經營。卜蜂除了大宗物資、飼料、畜牧業外也積極跨足消費型加工食品,推出多樣熟食料理強化網購通路。

大成是國內最大的飼料及白肉雞供應商,從大宗物資、飼料、種雞場、孵化場、契約農戶至電宰加工一條龍式的生產模式,目前更擴大到豬肉、雞蛋、水產等,除了生產端,近年為強化「農場到餐桌」的目標,積極著力開發消費食品,進軍加工食品、熟食料理及通路、餐飲市場。

在食品安全愈來愈受重視之際,大成決定拉近與消費者距離自建通路,去年在台南總部開出第一家「大成安心購」,販售大成旗下各項消費食品。

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表示,藉由本身一條龍的品質控管、以及嚴格檢驗選品把關,目標是提供消費者可以安心的選購各類多元食材的便利環境。繼大成台南總部、高雄高美館門市後,北部首家大成安心購門市落腳在士林,緊接著也將在三峽開出第4店,並結合集團旗下岩島成、勝博殿、中一排骨開出大型複合店,長遠目標「安心購」可望在全台拓展100店。

福壽同樣強調從牧場到餐桌,確實落實溯源管理,開發各項消費食品,並開起日式炸雞店「好富食堂」,與家樂福合作,主打從農場到餐桌產銷履歷「氣冷雞肉」的安心、安全日式炸雞,同樣期望建立自有品牌通路,進一步擴大出海口。

大成、卜蜂、福壽等老牌大廠在上游飼料及畜牧業深耕多年,但這類商品受原物料及市場行情價格波動影響大,相對於接近消費端的消費品,只要具特色且訴求鮮明,則可擺脫價格微利競爭,同時建立品牌形象,垂直產銷布局擴大產業鏈價值,成為各大畜產廠近年積極努力的目標跟方向。(編輯:陳永昌)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