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ATM大當機 金管會要求財金公司一週內提報告

2018/8/18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18日電)全台ATM(自動櫃員機)今天大當機,財金資訊公司仍在清查受影響交易筆數與異常原因,金管會已下令財金公司一週內提出完整報告,是否懲處相關人員將視報告內容而定。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長邱淑貞表示,財金公司已向金管會初步說明,ATM異常狀況與處理情形,依照重大偶發作業程序,財金公司必須在一週內提交完整報告,由金管會視報告內容進行處置。

財金公司發言人陳昌脩說,早上跨行系統搶修後,財金公司隨即清查受影響交易筆數,由於當機時間在週末早晨的離峰時段,研判受影響交易筆數「應該不多」,實際筆數仍在清查中。

陳昌脩說,今天上午7時左右,因為「IBM大型主機IMS系統異常」導致各地ATM陸續出現不能跨行提款或轉帳的情形,經過搶修已於上午9時恢復正常連線,IBM公司在第一時間已保留所有交易軌跡,相關資料並已送交國外實驗室分析,以找出程式異常的原因。

不具名的銀行主管表示,根據過去經驗,ATM會發生大規模當機,通常是ATM進行程式更新、系統異動,或是交易量龐大等3種原因,並且限於單一銀行有狀況,今天卻是全國ATM跨行交易無預警停擺,確實比較罕見。(編輯:陸倩瑤)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