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債遭CBI排除 台電及中油表示不影響籌資

2018/8/20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20日電)台電與中油發行綠色債券,卻遭國際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BI)以「不符合分類方案」為由排除。台電與中油均表示,綠債募得資金將用在綠色投資,被CBI排除不會影響發債計畫跟用途。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電力公司與台灣中油公司,兩大國營事業所發行的綠色債券,被CBI以不符合分類為由,拒絕替其發行的綠債背書。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已經發行的3檔綠色債券,金額規模達新台幣107億元,全都取得櫃買中心綠色債券資格認可,因此即便被CBI排除,也不會影響已發行綠債的募資與用途。

徐造華受訪時指出,台電發行綠債募得的資金,主要將用在再生能源發展、溫室氣體減量與污染防制控制等工程,其中再生能源範圍涵蓋:離岸風電、澎湖低碳島風電、太陽光電或小水力發電等。

至於溫室氣體減量則包括:大潭燃氣機組與通霄機組更新擴建;污染防制與控制則以台中電廠空污改善工程為主。

中油發言人黃仁弘也說,中油去年9月15日發行的新台幣28億元綠色債券,資金用途主要用於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劃,包括台中港天然氣接收站擴建,以及位於觀塘工業區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所需資金。

黃仁弘說,中油發行的綠色債券全數符合溫室氣體減量計劃,因此即便被CBI排除也不會影響既定的發行與籌資計劃。

CBI是國際間最具代表性與影響力的綠色債券市場推動機構,CBI所發布的氣候債券標準(CBS)是國際上共通認可的市場準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為推動綠色債券國際化,5月更與CBI簽約,成為亞洲第二個以交易所身分加入CBI的會員。(編輯:黃國倫)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