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輪胎業搶電動車胎市場 正新建大策略不同

2018/8/21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輪胎業者也搶進電動車市場,正新宣布,與德國電動車e.Go簽署合作協議,建大則拿下Gogoro、光陽(Kymco)電動機車原裝胎(OM)訂單。

正新在法人說明會中宣布,與德國電動車e.GO簽署合作協議,將由正新供應e.Go的電動車所需輪胎,並提供旗下中國大陸昆山測試場,作為e.Go的電動車實測場域,合約為期10年,預定明年起生效,這是正新繼供應比亞迪電動車胎之後,第2家供應原廠電動車胎。

建大協理劉桂君表示,繼拿下Gogoro 2 Delight原裝車胎後,光陽陸續發表的電動機車New Many 110 EV及Nice 100 EV也由建大拿下OM訂單,在電動機車胎市占率明顯領先。

劉桂君說,與一般燃油機車相比,電動機車胎要求低滾動阻力及高承重性,主要因為電動機車馬達噪音小,相對胎噪聲音更為明顯,低滾動阻力可有效降低胎噪,加上電動機車車重較一般燃油機車高出不少,輪胎承重能力的要求也相對變高。

不過,在同尺寸輪胎的前提下,電動車輪胎的報價可較一般輪胎高出2成,毛利也明顯比一般輪胎高出一截。

針對輪胎業下半年景氣,業者坦言,在原物料漲價壓力不斷下,下半年成長力道有限;雖然天然膠、合成膠近期報價持續下滑,但今年以來包括鋼絲、簾布、碳煙漲幅都超過2成,吃掉膠料報價跌幅,加上中國大陸當地輪胎廠頻頻以價格競爭,影響毛利率難有提升空間。

雖然固特異(Goodyear)宣布自9月起美國市場全品項漲價,漲幅最高3%,但正新主管坦言,在龍頭廠米其林(Michelin)、普利司通(Bridgestone)尚未喊漲前,台廠要漲機率不大。(編輯:張均懋)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