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反彈回神 蘋概領軍台股重返年線

2018/8/21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陸股在政策利多激勵指數反彈,信心稍見恢復,資金回頭布局近期業績具強勁支撐的蘋概族群,股王大立光領軍帶動指數開高一路走高,重返年線反壓。

美中貿易談判有望露出曙光,台股在跌深後,市場利空出現鈍化,弱勢的陸股在政策祭出利多措施激勵下,連續展開第2天反彈,讓近來市場悲觀的情緒稍見舒解,法人回頭買股意願升溫。

台股今天指數一路走高,尾盤更在買盤敲進新台幣66億元奮力拉抬下,站上年線10781點,技術面壓力暫除。終場指數上漲93.15點、漲幅0.87%、收在10792.20點,成交值新台幣1122.88億元,雖較昨天略增,但仍不到5日均量1265億元水準,人氣尚未完全回籠。

台股今天盤面較強的族群包括矽晶圓、生技、光學類股、紡織股,其中,上櫃生技類股大漲近2%,包括大江、麗豐-KY、台微體、晟德都有大漲演出;矽晶圓則由環球晶跌深反彈帶動,中美晶跟漲。

昨天拉尾盤的人氣族群被動元件今天走勢穩步向堅,包括國巨、華新科收在相對高點;紡織股則有亞運開賽題材加持,包括儒鴻、聚陽、遠東新、利勤都大漲慶祝。

法人認為,短線台股雖站上年線,但因量能不足,仍有跌落危機,在人氣尚未回籠下,指數預估在10600點至10900點區間震盪;反觀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今天漲幅較大,加上短線跌幅已深,有機會出現強彈走勢,具題材的個股可望有相對凸出表現。

法人指出,台股今天盤中傳出與薩爾瓦多斷交消息,卻未對盤勢造成影響,顯見仍以經濟面因素影響走勢為主,包括美中貿易戰、新興市場貨幣匯率走勢等議題,將牽動外資動向,也主導台股後市表現。(編輯:張均懋)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