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需大又好辦公 北市A辦需求創14年新高

2018/8/21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北市信義區A級商辦大樓南山廣場開幕,出租率逾7成,租金為區域新高。商仲仲量聯行認為,A辦空間需求來自既有企業升級大又完整且更好的辦公空間,A辦需求創下14年新高。

仲量聯行引述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在台國內外企業成長數量為過去8年次低。在國內外企業數量成長趨緩下,顯示對A級商辦有需求的大宗承租企業並非新興公司,而是欲搬遷至更好辦公空間的既有跨國企業與大型在地企業。

仲量聯行研究部資料顯示,過去有些大型企業會同時在數地承租數個辦公空間,但辦公空間分散下,反而提高了營運、溝通的成本,於是大企業應用辦公空間逐漸改轉向「總部化」趨勢,整合各個辦公室,一次向A級商辦大樓承租大坪數辦公室,以大坪數租賃換取較高議價空間,同時降低人力溝通成本。

此外,仲量聯行研究顯示,大型跨國企業已逐漸意識到辦公環境確實會影響員工的工作效率和身心,因此必須注重辦公空間轉型與升級。仲量聯行另一份近期針對跨國企業員工的研調,高達9成的員工認為,在咖啡廳、休息室等空間開會,可促進合作效率與成果,64%員工同意工作環境、裝潢對企業文化影響甚遠。

仲量聯行統計,台北市A級商辦大樓平均屋齡18年,已在A級商辦認定標準的合格邊緣;B級商辦大樓平均屋齡更高達30年,對欲升級辦公空間的企業來說,與其重新裝潢較老的原租用單位,搬遷至新落成的大樓成了更佳選擇。且對企業而言,搬遷至新A辦,將可一次租賃更大坪數、有更大發揮空間。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仲量聯行統計台北市已有超過20萬坪的A級辦公大樓屋齡在25年以上,比例近3成,B級辦公大樓則有超過51%的大樓屋齡逾30年,有些大樓也已通過都市更新審議即將改建。由於企業競爭日趨激烈,搬遷到新式辦公大樓有助吸引人才、公司營運效能與企業形象提升,尤以鄰近捷運並有優質管理的地標大樓為首選目標。(編輯:林沂鋒)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