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薩爾瓦多曝險1959萬元 影響台灣金融業不大

2018/8/21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中華民國今天與薩爾瓦多斷交,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說明,銀行對薩爾瓦多的授信總曝險約為新台幣1959萬元,且雙方金融業務往來不密切,整體而言,對金融業影響不大。

中華民國與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斷交,金管會今天盤點曝險部位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銀行對薩爾瓦多的授信總曝險約為1959萬元,已提列呆帳或資產減損為13.5萬元,證券期貨業對薩爾瓦多無曝險部位,保險業同樣無曝險。

另外,金管會也說,國人透過投信基金及境外基金持有的薩爾瓦多曝險部位分別為2.21億元及39.24億元,各占其基金淨值0.0087%與0.11%。

至於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金融監督管理局簽有資訊交流及管理合作備忘錄(MOU),因備忘錄是基於相互信賴及了解的基礎,並依據各自法規的規範交流合作,並未訂定失效條款。

金管會表示,會持續關注相關情勢發展,並透過場外監控關注金融機構的流動性,視市場變化適時採行應變措施。

貿易方面,經濟部稍早表示,台灣對薩國出口額占台灣整體出口比重不高,此次斷交對於出口表現影響應該不大。(編輯:楊玫寧)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