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墨NAFTA部長會議延後 墨新政府成員先打招呼

2018/8/22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墨西哥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部長級會議原定今日舉行,因故延至明日,但墨西哥新政府的一名成員今天已先會見美國官員。

墨西哥方面表示,部長會議原定今天舉行,但墨西哥首席貿易官員、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要到明天才會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舉行會談。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指定首席談判代表希德(Jesus Seade)則已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會面。

希德表示,當他進入談判會場時,雙方談判已有「不錯的進展」,當時「會談即將結束」。

川普女婿兼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今天也參與和希德的會議。庫許納是NAFTA談判的例行參與者。

希德曾任世界貿易組織(WTO)副理事長,他說萊特海澤是他熟識多年的朋友,兩人「關係十分良好」。

此外,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由於華府和墨西哥、加拿大及歐洲的貿易談判正在進行,美國將延後對進口汽車施加關稅的決定。

羅斯昨天接受「華爾街日報」(WSJ)訪問表示,由於修改NAFTA的談判仍在進行中,目前還不清楚報告是否會在本月底出爐。

美國現在也正和歐盟(EU)舉行貿易會談。川普上月底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達成協議,雙方同意進行貿易談判,消除關稅壁壘,以換取汽車關稅喊卡。(譯者:劉淑琴/核稿:劉文瑜)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