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AI共創平台啟用 助企業優化

2018/8/22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工研院今天啟動「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集結議題庫、資料庫、人才庫,強力支援產業發展AI應用,升級營運資源,目前已有200家企業加入,教育部將舉行全國大專院校AI競賽。

根據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IEK)Consulting研究預測,至2020年全球人工智慧(AI)應用主要成長力道將來自製造業、零售業、金融投資業、醫療業等。

工研院協理余孝先表示,考量國內企業多以中小企業為主,為協助國內產學界快速與AI應用接軌,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鏈結產官學研資源,打造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國外相似平台有美國的KAGGLE、中國大陸的阿里天池,但這些平台主要是以競賽為導向,工研院是全球目前唯一利用AI平台協助產業解決問題,提升營運能力的平台。

余孝先指出,雖然平台已有約200家業者加入,但基本上希望缺乏研發人員的中小企業能先準備好資料,再由平台工作人員協助企業資料質量分析、評估AI技術應用的有效性,訂定AI應用的發展議題,解決企業不知能否導入AI、不知如何有效找出AI應用發展的窘境,最後再進行資料去識別化、資料勘誤與標示等,將資料登載於平台上,並由學界取得資料後研發演算法和模型,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再經平台媒合,期望解決產業問題。

余孝先表示,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期望成為國內最專業的AI協作平台,也歡迎各界多利用此平台,舉凡舉辦AI競賽、參與AI議題解題、提供產業資料尋求AI應用解決方案等。教育部是這個平台第一個合作夥伴,教育部也宣布將於9月利用此平台舉辦全國大專院校人工智慧競賽,希望廣為讓大專院校師生了解平台性質,共同協助提升產業營運層級。(編輯:蘇志宗)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