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攜手日藝術家小松美羽 跨界VR創作

2018/8/22 13:32(8/22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宏達電虛擬實境內容中心跨足互動藝術IP內容的開發應用,今天宣布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合作,創作VR作品「祈禱」,並打造VR結合線下裝置藝術的落地模式。

宏達電今天宣布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跨界合作,共同創作最新VR作品「祈禱」。

小松美羽創作時充滿氣勢的作畫方式自成一格,本次來台為HTC量身創作「祈禱」系列作品,今天更在HTC台北總部現場開放Live Painting Show,在純白空間中自由揮灑創作此系列的兩幅作品。

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繼VR電影、IP遊戲後,再跨足互動藝術IP內容的開發應用,透過藝術VR化創造複製落地的可能性,讓國際級藝術大師不再遙不可及,戴上VR裝置HTC VIVE Pro或VIVE Focus就能進入大師創造的世界,親臨大師身旁觀摩創作過程。

過去以銅版、壓克力等為媒材的小松美羽,也首次挑戰以VR新媒材應用於藝術創作中,作品呈現日本歷史傳統與哲學元素、小松美羽獨特的世界觀;未來民眾將有機會透過VR深入小松美羽創作世界,體會作品欲表達的意念。

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副總經理劉思銘今天表示,這次與小松美羽的跨界作品「祈禱」,有別過去單純技術支援或單一作品合製,特別導入IP的觀念,藝術品IP化,這個世界觀本身就是一個IP,藝術家的構想作為IP是很合適的。未來「祈禱」將結合體感與互動、發展線下裝置藝術,同時也開放在線上下載體驗,創造多元的商業模式。

現年33歲的小松美羽出生於日本長野縣,是一位在創作上勇於創新,活躍於國際的新銳藝術家。自日本女子美術大學短期大學部畢業,20歲時所創作的「四十九日」得到讚賞;不但入選法國PRIX CANSON 2013藝術獎世界前39名藝術家,2015年作品「天地的守護獸」更被大英博物館永久收藏,去年更受邀擔任電影「花戰」劇中繪畫、與日本電玩教父坂口博信合作,創作Terra Battle 2的守護獸。

第一次以虛擬實境的形式創作,小松美羽表示,認為與VR這個新世界連結能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VR的技術會激發人們的興趣和好奇心,因為這樣的媒體更能觸及人們的意念;不只是因為是新的技術而有趣,也可以通過這樣的體驗得到不同的感受。

例如,一幅畫或一首音樂,不管在那個時代都會有人被感動。雖然一幅畫不會說話也不會動,但還是能夠震撼人心,因為那裡有一種純粹的連結力量。

此外,她也透露,她的第一支手機就是HTC蝴蝶機,因此知道HTC找上合作時,就非常開心。(編輯:張均懋)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