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傳產撐腰 拉尾盤攻上10800點

2018/8/22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台股延續21日大漲近百點走勢,今天同樣拉尾盤翻紅上漲,指數靠著傳產股撐盤,指數反彈到10800點之上,但量能嚴重不足。法人表示,投資人觀望,但低基期的傳產股將引領風騷。

台股終場上漲12點,收在10804.2點,成交值新台幣973.87億元。

台股今天開高後走勢震盪,終場收紅守在年線10781點之上,資金前進紡織、造紙、鋼鐵等傳產股尋求穩定避風港;相對21日撐盤的蘋概三雄中的大立光,今天卻一路走低,以最低價4490元收盤,台積電和鴻海則小漲收場。

傳產股由原物料股撐盤,紡織股漲幅1.19%,遠東新受惠聚酯原料價漲,股價上攻創波段新高;造紙股強勢上漲1.5%,正隆、華紙、寶隆領軍上漲;鋼鐵股則由將開出第4季漲盤的中鋼領漲,類股漲幅達0.9%。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美中貿易談判本週開始,各界觀察談判結果;土耳其里拉大貶造成的金融危機似乎有緩解味道,因此目前來看,大環境危險成分並不多,但個別產業會出現漲跌變化。

林成蔭指出,台灣6、7月的外銷訂單看來不錯,包括資訊電子、傳產等都表現優異;而台股近日雖然上漲,但屬弱勢整理,只要低檔10500點不要跌破,短線上仍屬8月初至今的空窗期反彈,但預料投資人不會大筆投入,估計台股仍在10600點到11000點區間整理。

林成蔭強調,美股從2009年3月9日至今走了近十年多頭,其中成長股漲幅達375%、價值股漲幅251%,但在2014年之前兩者差異不大,但2014年之後如臉書、電商平台、科技業等成長股漲幅較明顯,不過高基期的成長股只要一有小變化,營收馬上衰退,股票的賣壓就會湧現。

反倒是低基期的價值股正逐步受到投資人青睞,這也正好說明近來台股的價值股,例如紡織、水泥、鋼鐵、電機等漲幅明顯,例如一貫化紡織廠遠東新股價頻創波段新高,即可證明價值股將引領風騷。

不過他也提醒投資人,價值型股票代表的是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雖然有些價值型股票還未回到淨值,不過一旦本益比升高且回到淨值以上時,就要小心觀察。(編輯:楊凱翔)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