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與日藝術家合作VR文創 進軍威尼斯展

2018/8/22 15:35(8/22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跨界合作,共同創作最新VR作品「祈禱」,盼打造跨國科技文創品牌,後續也將參展威尼斯影展,並擴大藝術與VR的商業模式。

宏達電(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跨足互動藝術IP內容的開發應用,今天宣布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合作,創作VR作品「祈禱」,並打造VR結合線下裝置藝術的落地模式。

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副總經理劉思銘今天受訪表示,跨足互動藝術IP內容的開發應用,透過藝術VR化創造複製落地的可能性。

他進一步說,這方面日本走得較先進,草間彌生、奈良美智這些日本藝術家的作品就和商品、時尚、展館等合作,舉例來說,草間彌生和LV就展開合作,擴大藝術商業模式,而台灣在這方面沒有走得那麼前面,HTC希望透過和小松美羽的合作,打造跨國科技文創的產品和品牌,透過VR形成可以運營的產品。

他指出,「祈禱」這個IP是HTC和小松美羽共有的,且是永久的,也會和小松美羽展開為期一年的創作,透過VR展現獨特的創作過程與內容,後續也希望走影展的行銷,將鎖定明年威尼斯影展VR裝置藝術競賽參展,接著落實到商業應用上。

宏達電說明,小松美羽後續每個月都會飛來台灣至少10次,完成「祈禱」,後續確認IP後,也不排除將小松美羽創作的內容運用在手機產品上。

此外,劉思銘表示,目前HTC在VR娛樂藝術領域,鎖定電影、大型秀展、劇院等三大發展方向,他表示,現階段將和導演侯孝賢聯合製作,邀請五位導演分別拍攝VR短片,慶祝金馬電影學院十年有成,而繼戽斗星球之後,HTC也將打造新的VR遊戲。(編輯:郭萍英)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